金汇鼎圣崔英军:期待风雨洗礼后的彩虹
金汇鼎圣董事长崔英军先生参加2017清...
金汇鼎圣崔英军参加美国财长雅各布•...
金汇鼎圣-量子B期私募投资基金成立公告
金汇鼎圣新网站于2016年1月1日正式上线
金汇鼎圣:持续盈利是杀手锏
金汇鼎圣董事长崔英军先生被选举为北...
金汇鼎圣-量子A私募投资基金临时开放...
关于金汇鼎圣-量子1号提前结束募集的...
【独家专访】金汇鼎圣崔英军:做期货...

首页 >关于我们 > 公司动态  


金汇鼎圣:2016年新年献词


 

金汇鼎圣:2016年新年献词

                                                          ——灾后重建与投资者的未来

 

亲爱的投资者:

        大家好!

        在新年即将到来之际,回顾过去的一年,无可置疑,您——是我们团队前行的动力和力量源泉。在我们面对突如其来的市场系统性风险的时刻,是您给予鼓励,共担风雨。在我们取得点滴成绩的时候,是您与我们共享快乐,一起祝贺。虽然我们取得了点滴成绩,但是我们没有理由不继续努力。

        回首2015年,给大家留下最深刻的印记莫过于股灾,上证指数从6月12日的5178.19点经过52个交易日跌至2850.71点,跌幅高达45%!整个市场从年初的10000点不是梦,到最终股灾悲剧的骤然爆发,似乎只在一夜之间完成。后续的各种救市声音和举措,大家都有目共睹。我们金汇鼎圣的产品也受到市场系统性风险的影响,致使产品最大回撤到了13%,但相对于大盘指数45%的跌幅,我们还是锁定了产品的下行风险。从中也体现了我们一直遵循的投资理念:我们不知道能给投资者带来多少收益,但我们知道最极端情况下会给投资人带来多少损失。你若精彩,天自安排,锁定损失,收益自来!事实上我们也做到了。

        关于股灾的成因和预判在此我不想赘述了,只想引用一段6月17日笔者写给《证券时报》记者专稿中的一段文字:“只要任意时间的某个高点向下调整幅度达20%及以上,就会引发连锁的踩踏下跌反应,好多融资盘就会被迫强行平仓出局,最终引发急速暴跌的行情。历史不止一次的提醒我们,这种事件或许已经正在预演,或许已经无法避免。我们不知道高点在哪里,但是我们深知调整幅度20%及以上是迟早会发生的……”。后来市场行情的发展正如我们研判的一样,但其下跌速度之快、调整之深也让大家始料未及,无所适从。这次股灾究其成因,主要还是监管缺失、过度创新、高杠杆等因素导致的,但最根本原因还是人性的贪婪。

        关于救市,我们的观点也是非常鲜明的:救市只能改变市场下行的斜率,不能改变市场的方向。即使到今天我们依旧坚持我们的观点。

        展望2016年,人民币加入SDR、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QDII2的推出、利率市场化、战略新兴板、深港通等等重大改革事项的推出无不牵动着未来市场的神经,也预示着2016年中国资本市场必将在经历风雨洗礼过程中逐渐走向成熟并发展壮大。

        对于新的一年的行情,我们的观点是:2016年是灾后重建期,投资者更多的注意力和精力应该转向灾后重建工作中,这一过程可能会很漫长,不可能一蹴而就,市场V型翻转的概率很低,市场二次探底的概率较大,希望投资者保护好自己手中的本金,现金为王,敬畏市场。在经过充分换手、夯实底部以后,伴随着经济转型升级的成功和资本市场各项改革配套措施的逐步实施,市场慢慢走出一波再创历史新高的大牛市是值得期待。另外,明年注册制的推出,会引起市场的两极分化现象,建议投注者回避高估值的题材概念股。

        经历这次股灾,我们从中能吸取哪些经验和教训呢?

        希望广大投资者经历本轮市场的暴涨暴跌后,能够更加理性和成熟,不再过度追求一夜暴富的神话,管控好自己投资的预期,树立长期持续盈利的意识,深深感知复利才是投资的根本之所在。

        资本市场投资看似没有门槛,谁都可以参与,但实际上这个行业是竞争非常激烈、风险极高的行业,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在其中生存。希望您相信专业团队的技术优势,把更多精力放在选择具有持续盈利能力的专业管理团队上,做合理的资产配置,这才是投资的王道,才是成熟投资者未来发展的方向。真正做到市场的归市场,专业的归专业。

        2016,在巨变的时代,让我们系好安全带携手前行!

转发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