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汇鼎圣崔英军:期待风雨洗礼后的彩虹
金汇鼎圣董事长崔英军先生参加2017清...
金汇鼎圣崔英军参加美国财长雅各布•...
金汇鼎圣-量子B期私募投资基金成立公告
金汇鼎圣新网站于2016年1月1日正式上线
金汇鼎圣:持续盈利是杀手锏
金汇鼎圣董事长崔英军先生被选举为北...
金汇鼎圣-量子A私募投资基金临时开放...
关于金汇鼎圣-量子1号提前结束募集的...
【独家专访】金汇鼎圣崔英军:做期货...

首页 >关于我们 > 公司动态  


金汇鼎圣:持续盈利是杀手锏


        我们的核心优势是解决了收益的持续性问题,能够持续盈利是我们的杀手锏。拿足球来做比喻,我们就像意大利足球队,打防守反击,跑马拉松,要有耐心和韧劲。

——金汇鼎圣(北京)资本管理有限公司

        “我们相信绝对收益的存在,为此不知疲倦地寻找和实践着,并且相信能够找到它。”金汇鼎圣(北京)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下称金汇鼎圣)始终秉承着这一信念,他们认为,未来绝对收益产品会得到很大的发展,而绝对收益产品的核心策略就是量化对冲技术。金汇鼎圣以量化投资为基础,采用市场宏观、趋势跟踪,多空交易等策略进行投资组合管理。

        人性的弱点有贪婪和恐惧,而量化策略能够不被荣誉所绑架,不被恐惧和失败的痛苦所压垮。在交易过程中,金汇鼎圣逐渐摸索出一条适合自己发展的道路——远离传统的以报表分析为主线的主观价值投资以及基本面投资理论,转为将“安全边际理念下的价值投资,行为金融学理论下的绝对收益”的投资哲学作为其毕生的事业追求,通过盈亏比以及对人性的量化分析和建模,以不对称性应对未来的不确定性,充分利用和分配安全边际及盈亏比,以三大理论一大法则——金鱼理论、试错理论、混沌理论和壁虎法则来控制自我,敬畏市场,以期超越牛熊周期,最终获取绝对收益。

        一份持久靓丽的成绩单或许更能说明金汇鼎圣对持续收益的信心——过去4年,他们实现累计收益率626.73%,产品净值从1元增长到7.27元,年均复合增速为58.22%,无一年亏损。“我们不能获得某一年或某几年的全国第一,但是如果能实现持续10年、20年、30年、50年的连续盈利,我们可能就是全国的马拉松冠军。”金汇鼎圣表示。

        金汇鼎圣专注全球宏观策略,运用指数化被动投资策略来进行防御性投资,投资品种绝大多数均是指数化产品,很少介入个股的选择。他们通过多策略组合的模式来分散风险,运用量化交易、趋势交易、中短线交易、套利交易、程序化交易等多策略的组合,结合多项风险控制策略的严格管理,对冲各类投资策略间的风险,平滑基金的总体收益波动,使基金资本长期稳健地增长。同时,该公司专业的量化投资分析团队对策略的适应性进行跟踪调查,当收益下降或高于市场融资成本时,及时调整量化投资策略参数。

        为了更好地控制风险,公司建立了严密的投资风险管理制度,涵盖投资研究、投资决策、投资执行的投资全流程,进行事前、事中、事后的全面监控。公司设有专门的风险管理部门,负责拟定风险管理政策和程序,把风险控制贯穿于投资管理的全过程。同时,团队对投资风险进行定性和定量评估,合理确定各类风险限额,监测风险限额的遵守情况,并不断改进风险管理方法、技术和模型,定期报告组合投资风险状况、投资绩效和风险归因结果。

        产品化是大势所趋,金汇鼎圣充分意识到这一点,并已自主发行了5款私募产品。其旗舰产品“金汇鼎圣1期”自2013年4月成立以来,截至2015年4月17日累计净值2.56,收益率在各大网站名列前茅。2015年3月底发行的量子1号产品在本次股灾中表现尤其稳健。近期与海通期货联合发行的“金汇鼎圣元宝2号”一经推出即受到市场关注,目前募集正在火热进行,将在8月下旬结束募集并正式运作。据悉,该产品由明星基金经理崔英军领衔操盘,金汇鼎圣跟投10%。

        在产品线设计方面,金汇鼎圣针对不同人群设计了量子系列、元宝系列、百万宝系列三大系列产品。其中,量子系列产品年化预期收益率50%—150%,针对的是高收益高风险偏好的客户;元宝系列产品年化预期收益率30%—90%,适合中等收益风险偏好的客户;百万宝系列产品年化预期收益率在20%—35%,对应低风险收益偏好的客户。除此之外,金汇鼎圣也在积极筹备发行FOF基金。

        大资管时代,市场竞争加剧,唯有在投资能力、风险控制、公司运营、资源整合等方面综合实力突出的公司,才能脱颖而出,而拥有自己的核心技术又讲究合作的公司或将走得更长远。公司董事长兼CEO崔英军坚信金汇鼎圣能在这场持久战中脱颖而出,公司已经实现连续四年不亏损,希望在未来的十年、二十年,依然可以不亏损,依然可以沿着智者的脚步,以巴菲特复利为榜样,努力用时间和业绩来续写金汇鼎圣的未来。

 

本文发表在《期货日报》2015-08-11刊。

转发到 :